English

中国社科院颁发优秀青年和青年优秀科研成果奖

200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1月28日召开第三届优秀青年暨第三届青年优秀科研成果表彰大会,李平等9位青年同志获“优秀青年”称号,金灿荣等57位青年科研人员的51项成果分获论文、专著、译著、研究报告和普及读物奖。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洛林、江蓝生等向获奖青年颁奖。

社科院优秀青年和青年优秀科研成果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是社科院培养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也是社科院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的重要内容。社科院党组对这两项活动非常重视,在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每次评奖都从院长基金中拨出专款用于评选和奖励获奖人员。从以往举办的实际效果来看,这两项评奖活动起到了发现人才、激励人才的作用,曾获得优秀青年称号的同志在广大青年科研人员中发挥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一些同志还走上了领导岗位;获得青年优秀科研成果奖的科研人员在相关专业领域中已崭露头角,在近年来的学术研究中取得了更加突出的业绩,许多同志已成为本单位的科研骨干,在科研工作中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

此次获优秀青年称号的9位同志有科研人员、科研辅助人员、行政党务人员,他们集中了社科院青年爱岗敬业、献身社会科学研究事业的精神面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获青年成果奖的成果基本上反映出社科院青年同志的研究水平,不少成果有创新、有见地,在本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这两项评选活动对在青年科研人员中倡导求实进取的精神、推动社科院青年在科研及各项工作中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